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孔孟之乡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17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11 14:5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爱心捐助受难学生  彰显师生大爱情怀
本报讯:(通讯员 甘天栋)近日,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的超大LED显示屏上,时时闪烁着“涓涓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的大幅标语,经了解我们知道,就在寒假的2月18日,大年初九上午,该院建筑工程系2011级装潢艺术设计2班学生刘杰,在临沂市家中骑电动车外出时不幸被一辆装满石子的卡车辗倒车轮下,经抢救昏迷七天后脱离生命危险,至今仍住在重症监护室。粉碎性骨折使得刘杰的肠道功能和尿道系统损坏,必须经过两次大型手术进行肛门和尿路功能改造。接下来的手术治疗费用需要高达50余万元,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和肇事司机无力赔付,没有任何依靠的情况下,刘杰的父母万般无奈,悲痛万分,几近精神崩溃。
刘杰同学自2011年9月入学后,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为人善良,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并多次获得学院嘉奖和奖学金。在学习之余刘杰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活动,并担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广播站记者部副部长。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有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刘杰同学曾多次活跃在运动会,晚会、诗歌比赛等舞台。2013年1月参加“激情跨越 共赢未来”喜迎新春颁奖晚会中,荣获“最佳表演奖”。他还曾多次为学校大赛后台设备进行调试工作,默默的奉献在舞台幕后。面对50余万的巨额手术费,使原本不富裕的一个农村家庭陷入了极端的困境当中。东拼西凑借来的17多万,作为前期救治早已花完,目前在医院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救治,因为没有治疗费,无法进行下一步的手术治疗。
学院领导知道后,立即派出代表前往医院看望了刘杰同学,同时召开了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也许我们都不富裕,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刘杰也许重获新生。学院领导执地有声动员全院师生,献爱心、付善举,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帮刘杰同学一把,让他能平安地渡过生死攸关的人生之坎。很快在教职工学生中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师生以不同数额积极捐助,许可院长带头捐了一千元,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工作的干部,这个六百那个五百、三百、贰佰、壹佰;同学们没有经济收入,也从自己家长给的生活费中,在自己所在的院系捐出了不同的数额。三天的捐助总额达到十余万元,学院派人及时将捐款送到刘杰家长的手中,使刘杰同学得到及时良好的治疗,体现了对困难同学的关爱情怀。
同情、博爱是我们人类的高贵品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希望刘杰同学生命长久!校园真爱永存!点滴付出可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今后的路程;师生员工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年轻的生命,愿刘杰同学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联系刘胜利13583743929  济宁市红荷志愿团226071239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微信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鲁ICP备06020822号-1  

GMT+8, 2024-4-26 04:31 , Processed in 1.42925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2006-2014 SKIN BY KMZ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