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孔孟之乡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2682|回复: 1

[转帖]在快乐过期之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4 14: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部电影,等了很久,从开拍到公映几乎跨越了两个年头。因为要准备考试,所以对自己说,等一等,等一等再看,反正不会少一个镜头。当我忙完所有的活计,突然想起这部盼望已久的电影,对着手边那张制作精美的碟片,竟然没有要看的冲动。找不到理由不喜欢,导演、演员、剧情都是对我口味的类型,连拍摄花絮我都预先做了功课,就等着把一场电影变成华美的视觉盛宴,是什么让我刹那间意兴阑珊索然无趣?难道电影一夜之间也变成了速食品,入口即酸?想来想去,百思不解。可偏偏这口古井无波心如止水,难道快乐也有一天会厌倦?
       还以为快乐可以储存,幸福可以期待,喜欢的笑容可以十年不变。当我对着一张碟片出神,想不起那首唱过几百遍的童谣,喊不出久别重逢的高中同学的名字,才知道,原来,当你转过身,没有什么会在原地等待。连我自己不也剪掉了马尾辫?
       原来什么都敌不过时过境迁,一场电影不也可以在生命里与我擦肩而过?想起小时候牵妹妹的手,去买黄灿灿的冰淇淋,舍不得,舍不得,直到太阳把它一滴一滴融化。虽然没那么凉没那么爽,可那是怎样的幸福,我大口大口地吃掉了快乐,美妙瞬间蔓延,洋溢在唇齿之间。小时候喜欢听硬币在储钱罐里叮叮当当的清脆声响,攒下的钱留到今天,其实还比不过小时候花五分钱买一根棒冰所能带来的快乐。
       不得不承认,快乐逝去的是多么快啊,当它还能带给你喜悦的瞬间,你错过了,那么没有人可以保证,明天它还会准时到来。它给你机会的时候,你要好好把握。原来,快乐也有保质期,我们小心翼翼,要看它的生产日期。
       时间不停地在走,我们在今天怀念昨天,又在明天怀念着今天。分分秒秒,所有不断消逝的瞬间加在一起就是我们一生只有一次的期限。
       从现在开始,我学会了:一口气吃掉快乐,在它过期之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5 15: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快乐过期之前 把快乐用完

 


                       \\\|///
                     \\  - -  //
                      (  @ @  )
┏━━━━━━━━oOOo-(_)-oOOo━┓
┃网海茫茫,认识你是我的福份;    ┃
┃网语缠绵,那是我们注定的缘份。  ┃
┃                         Oooo  ┃
┗━━━━━━━━ oooO━-(   )━┛
                   (   )   ) /
                    \ (   (_/
                     \_)


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
虚拟现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鲁ICP备06020822号-1  

GMT+8, 2024-3-29 13:50 , Processed in 0.4670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2006-2014 SKIN BY KMZ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