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孔孟之乡 返回首页

miniz的个人空间 http://bbs.kmzx.org/?140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融时报:雅虎没有魔法棒 当务之急是留人才

已有 525 次阅读2012-8-25 21:10

这个问题最近在硅谷和整个互联网领域被频繁提及,提问的不仅仅是正在物色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正式继任者的雅虎董事会,还有意欲收购雅虎股份并组建全新管理层的私募公司,例如银湖资本和TPG。

很多雅虎股东认为,将这个问题列为雅虎董事会的议程头条是错误的,或者说至少公司在回答这个问题上是错误的。他们认为,雅虎三分之二的价值来自于其持有的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份,因此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出售这些资产,回报股东。

雅虎更倾向的重振核心业务的方法是召入外部投资者,并由他们在决定雅虎管理层和战略方面发展重要作用。但这种做法更令投资者担忧。这将摊薄现有股东的价值,使新的投资者在未来雅虎亚洲资产的利润方面再分一杯羹,同时保护了现有董事会。

除了一些不值得考虑的谬论之外,仍有一个问题需要回答:雅虎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需要做什么?

雅虎没有魔法棒可以挥舞。目前雅虎仍然能够吸引数亿用户,其体育和财经等服务仍然市场领先者。雅虎的问题在于,在这个Facebook和Twitter风靡的时代,雅虎失去了用户的互动性,而且随着互联网多个领域的爆发,雅虎在保留重要广告客户方面面临着挑战。这听起来就像是旧媒体面临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但是在雅虎的任务清单上,以下三项任务是当务之急:












www.cgdlx.com
www.tcxqlove.com
www.7djz.com
www.5xzll.com
www.1taobai.com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鲁ICP备06020822号-1  

GMT+8, 2024-4-19 11:12 , Processed in 3.5956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孔孟之乡-春秋论坛

© 2006-2014 SKIN BY KMZX

返回顶部